unrooter

【肖根】stay here with me(九)

不行了,每天间歇性想到POI,间歇性难受好几次,都改不动这剧本了。

 

Finch将冰毒成功植入Sm的核心程序后,全国的网络系统出现了瘫痪。

“root,sorry,是时候来道别了。”shaw安静地站在root那座没有名字的墓碑前。

Shaw无意间看到草坪被翻动过。

看来他们把她挖出来了,应该发现了她的耳蜗和墓地。你得快点离开这里,Sm的特工正往这里赶过来。”

“我要杀了他们。”shaw想到root死了都不得安宁,怒火中烧。

sweetie,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Finch那边更需要你的帮助。

“下次他们绝对不会那么幸运。”

 

地铁站。

“SM有备份程序,我和Reese去摧毁它的拷贝,shaw,你和Foscu留在这里保护机器。”

“Goodbye,friends.”

 

“服务器在哪边?”reese坐在车上问身边的Finch。

“海平面下24米处一个坚不可摧的金库里。”

“我们怎么去那边?”

“John,我们有热核武器。”Finch晃了晃手中装着核心代码的手提箱。

Reese秒懂。

 

“你猜他们会有多少人?猜对我请你吃牛排。”Foscu。

“如果打中一个,我请你吃。”

“你知道我会开枪的吧。”

“知道,但是,你没我快。”

“sweetie,计划有变。我们得坐一趟长途旅行。左手边第三个柜子里有炸药,你知道怎么用。”

Shaw拿出炸药递给foscu,“帮我把管道炸了。”

“你还会开地铁?”

“相信我,foscu,只要能开的东西我都会。”

 

金库。

“Finch,你那边完成了么?”reese解决完外面的特工后来找Finch。

“很遗憾,有一个压缩版本逃出去了。”

“逃到哪里?”

“另一个服务器上,它想把自己的拷贝送上天,看准时机后再折回。”

“我们总不能把卫星给炸了吧。”

“John,我们得把核心程序上传到那个服务站去。”

 

Shaw正准备发车,sm的特工也赶到了。虽然及时开动了车,还是有两个特工趁机溜进车里。

列车中没有多少掩护的地方,潜入的特工瞄准shaw准备开枪。

砰,那个特工倒地,shaw听到枪声马上举枪回过身,另一个背着包的特工把另一个特工击倒在地。

“放轻松,我是来帮助你们的。”

“你们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朋友。”foscu走到shaw的身边。

“我不认识。可能是TM的计划,你把他绑起来,搜个身。”

“嘿.....你们这么对待你们的救命恩人吗?”

“sorry,让你来帮忙的老板没跟你说我很难相信别人吗?”

Shaw翻着那个特工的包,无意间翻到了一把熟悉的枪,打死root的就是这型号的枪,而这枪不常规。

“朋友,我最重要的朋友就是死在这把枪上,你不会刚好知道吧?”

“我很想解释,但是我现在不能说。”

“那我就突突了你。”

shaw,现在我们得下车了。

“foscu,把他带上,我待会还有话问她。”

 

地铁很快停了下来。几人出了站,原以为会有特工的外面守着,没有想到看到的会是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root?你......”

“Sweetie,幸好我赶得及来接你,想我吗?”

Shaw一脸的迷茫,她不知道此刻有root的时光是现实还是另一个模拟,还是自己的一个不真实的梦。

“边走边向你解释。”root上前拉住shaw的手。

“foscu跟上。”

“yeah,我自己能走。”

 "粉刷哥,谢谢你最近的帮助,钱已经到你账上了。你女朋友那边我也帮你搞定了。"


“root,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身份被暴露了,我只能用死来掩盖自己的身份,好进行下一步的计划。最近帮着去弄了个导弹。”

“导弹?一个人?哪里?”

“sweetie,这个之后再跟你解释。不过相信我,不管是和谁,我的心全在你身上呢。”

“我们现在去哪里?”

“找Harry和Reese,机器的系统已经快崩溃了,现在他们的处境有点危险。希望你们有足够的弹药。”


“Finch,这个任务应该由我来完成,我们中如果只有一个人活着我,那必须是你。”

“John,我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从一开始我就说明。我以为你只会是我的一个员工,没想到到现在你了解了我的全部,成了我最好的知己。Reese,机器不在,那我毕生的任务也到了尽头。所以,不求同生但求同死。”Harry的腹部在刚在中过一枪,血已经止住,但是这个人虚弱了很多,强行支撑着身体。

“特工越来越多,这是测底消灭Tm的唯一办法,拼死也要一试。我们冲过去吧。”

“Finch,你现在根本无法行动。这个任务就交给我,我答应你,会活着回来。”

 

“小心John。”finch看到reese身后的特工正往这开枪,不顾一切地上千挡枪。没有理由可言,只是下意识地去做了。

枪响了,但是谁都没有中枪。

“你们两个两年人还撑得住吗?”foscu看着手上的Finch。

 

“root,是你?还是我的幻觉?”

“hey,you,I back.”

“Ms.Groves,并不是我不关心你,只不过现在必须去那边的天台,把程序植入到Tm的核心代码中。防止它转移到卫星上去。”

“放心吧,Harry我已经安排好了。你们看那边。”

只见一颗导弹从天而降,天台几乎夷为平地。

“没事的Harry,那边周围的人早就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了。”

“可这并不能保证Sm的程序已经毁了。”

“所以我把那颗俄罗斯卫星也炸了。那个卫星那么久也该换了。”

 

望着远处爆炸处的烈火,“一切都结束了,接下来有什么安排?”root问到。

“工作那么久,该放个长假了。”

 

Root缓缓握住shaw的手,看着shaw“sweetie,难得有个假期,还记得上次没有带你去吃的牛排吗?”

 

(墓地解析:root活着,为了不让shaw知道,雇来特工让shaw离开。依据:tm已经挖了耳蜗的话没有必要再让特工这个时候来墓地。不大可能是身份暴露,510彻底暴露后,机器宝宝应该很努力地在掩护他们的身份。不然宅总他们干不了那么多事。所以只是为了把shaw引开,不发现墓地是空的,这么快知道自己没有死。

那个导弹忘记第几集了,反正跳芭蕾那个地方,总要用上的,用来炸逃走的压缩程序不是刚好?

就是让夕阳红煽情下。拯救什么的炸弹就好了。)

看了一遍,脑子被虐得出现故障,鉴定完毕。。。

 

评论(4)

热度(33)